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泰国选举委员会公布大选非正式计票结果

2019-03-26 09:04: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敏):泰国大选于3月24日举行,这是2014年泰国军方通过政变接管政权后举行的首次大选。泰国选举委员会25日公布对大选95%选票的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国家人民力量党得票数领先,为泰党获得的下议院席位最多。最终结果将于5月9日前公布。

  根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名单,有9个政党获得国会下议院议席,其中为泰党获得138个席位,国家人民力量党获得96个席位,泰自豪党获得39个席位、民主党获得33个席位、新未来党获得30个席位、泰国发展党获得6个席位、民族党获得6个席位,国家发展党和泰民族合力党各获得1个席位。

  按照目前的初步计票结果,没有任何政党获得超过下议院半数席位从而可以独立组建政府,因此寻求其他政党联合组阁成为最佳途径。当天下午,国家人民力量党和为泰党均召开发布会,各自宣布自己拥有组阁权。国家人民力量党党首乌达玛表示,将与立场相同的政党就组阁进行沟通。为泰党总理候选人素达拉表示,为泰党获得了最多席位,应优先组建政府。泰国选举委员会秘书长乍隆威则强调,目前公布的计票结果仅为非正式结果,正式结果将于选举法正式生效后的150天之内,也就是5月9日之前公布,因此,国家人民力量党和为泰党的组阁行为仅为各自的党内行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