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今年北京市清明祭扫人数将达500万人

2019-03-26 17:16: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靳丹妮):清明节是中国祭祖的传统节日,据了解,今年北京市清明祭扫人数将达500万人。为做好今年清明节群众祭扫服务工作,26日,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请相关人士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了解,今年,北京全市祭扫点由去年的221处增至222处,今年清明节群众祭扫活动3月30日、3月31日将进入高峰期,并将延续到4月7日。预计全市祭扫人数将达到500万人。其中八宝山地区祭扫人数将超过60万人次,昌平区祭扫人数将超过110万人次。对此,北京市清明节群众祭扫服务工作临时指挥部副总指挥、北京市民政局副巡视员李全喜介绍说:“清明节假期及之前周末为祭扫高峰日,每天上午8时—11时为高峰时段,容易造成交通拥堵,请大家根据自身情况科学安排祭扫时间,错峰祭扫。”

  李全喜还表示,为避免给人员出行造成不便,建议市民出门前及时关注新闻媒体发布的交通状况、天气预报等信息。

  清明期间,北京市民政局提供了多项惠民活动,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红兵对此做了介绍:“从服务的角度来讲,既有我们这些年一直常态保持的,像市级的殡葬服务单位依然会开展‘百万鲜花送逝者’的活动,一百多万朵白色和黄色的菊花依然会提供给我们每一个去祭奠的公民。同时,也有因新的形式需要所增加的服务内容,包括八宝山殡仪馆提供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服务,以及提供一些Wifi服务等。”

  除此之外,为方便群众祭扫,北京公交集团将陆续开通12条清明节临时扫墓专线,祭扫者可乘坐专线前往相关地区 。

  清明节时值北京春季,风干物燥,易引发火灾,北京民政局要求市民不要携带火种进入扫墓区,以防范火灾。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