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拉开帷幕

2019-03-26 11:02: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李邵鹏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今天正式举行,今年的主题是“共同命运、共同行动、共同发展”。博鳌亚洲论坛新任秘书长李保东在接央视记者的独家专访时介绍说,今年论坛主题重大,看点、亮点纷呈。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主题:共同命运 共同行动 共同发展

  李保东首先解读了今年博鳌亚洲论坛为何用三个“共同”作为主题,他说,当今世界面临很多挑战,其中最突出的可以归结为两个方面,一是发展出了问题,二是治理出了问题。本届论坛年会中的大多数讨论都是围绕这两方面问题展开的。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 李保东:在确定今年的主题和议题的时候,一个非常强烈的印象就是大家对当前的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这个事情非常担忧。到底世界经济如何发展,大家如何应对现在这些挑战,希望通过这个博鳌亚洲论坛,能够进行深入思考。

  聚焦全球治理 发出博鳌声音

  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还设立了五大版块议题,其中之一是多边主义、区域合作与全球治理版块,包括全球治理向何处去、新兴经济体等分论坛以及近十场圆桌会和对话会。另外今年还专门就城市和乡村未来发展设立了话题讨论。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 李保东:一些发展中国家如何实现城镇化,农村的发展怎么能够使我们农村更加美丽的同时,生活质量又能大大改善,在这方面我们也非常期待很多专家、企业家他们的一些看法。

  此外,对于大家极为关注的5G和人工智能等话题,也有相关讨论。李保东表示,5G和人工智能的结合,就好比给强大的大脑再配上强劲的血液循环,但在肯定科技创新的基础上,也要考虑可能带来的一些风险和挑战。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 李保东:比如说机器人的应用到底会给就业带来多大冲击,人工智能、无人机这些新的科技发展,将来有没有可能危害人类自身的发展,国际社会应该以前瞻性的眼光提前制定有关标准和规范,提前研究全球治理中新的问题。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