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严厉打击野生物非法贸易 在肯华人华侨表示对非法贸易“零容忍”

2019-03-26 10:25: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杨琼):当地时间25日,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与世界自然基金会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联合举办了面向在肯华人华侨的宣讲会,旨在提升当地华人华侨的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远离野生物非法贸易。

  非洲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每年都会吸引大量国际游客前往近距离观赏种类繁多的野生动物。然而,受到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的严重威胁,很多野生动物正处于濒危状态。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办公室副总干事周非介绍说:“其中最突出和最具摧毁性的是对非洲野生象的盗猎。从2009年起,发生了非洲野生象群被盗猎的危机,国际组织在1979年曾做过一次普查,当时非洲有大象130万头,现在仅剩约41.5万头。每年约有2.2万头大象被猎杀。非洲仅存犀牛2.5万只左右,猎豹仅剩下7千只,山地大猩猩仅剩800只。”

  中国是《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的缔约方,近年来在野生动物保护、打击非法交易等方面采取了极为严厉的措施。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表示:“我们采取了一些比国际公约更加严格的贸易管制措施,对犀牛角和虎骨采取禁止贸易、禁止利用措施,停止象牙及其制品进口,停止国内象牙商业加工和销售,坚决打击非法猎杀、运输、经营、利用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活动。野生动植物案件特别是走私象牙、犀牛角制品案件数量明显下降。”

  中国的努力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称赞。世界自然基金会野生动物项目总监金奈尔德女士说,中国曾是世界上最大的野生物产品消费国之一,中国政府全面禁止象牙交易得到了包括世界自然基金会在内的国际环保组织的高度认可,未来将与中国相关部门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对野生动物保护的宣传力度,“世界自然基金会、‘野生救援’等机构同中国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海关一起加强向中国游客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各大机场的广告屏幕告诉游客买卖象牙是非法行为。”

  当天,100多名在肯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代表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结束后,在肯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代表进行了公开承诺,表示对非法野生物贸易“零容忍”。

  访问期间,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还与肯尼亚野生物管理部门展开了颇有成效的双边会谈。双方均强调遵守《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这一共同的责任,并在加强信息交流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的宣传方面达成一致,共同打击野生物非法盗猎和走私活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