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胡同里的“慢生活” 慢行系统让老北京胡同恢复韵味

2019-03-27 11:18: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程亚惠):胡同、街巷是北京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很宝贵的资源。背街小巷整治是以提升居民生活质量为目标的生态重塑,与生活在胡同里的人紧密相关。

  在街巷治理过程中,北京西城区椿树街道打造的胡同慢行系统位于琉璃厂西街片区,围绕安徽会馆,串起了琉璃巷、西南园胡同、铁鸟胡同、前孙公园胡同、兴胜胡同、后孙公园胡同和万源夹道等7条胡同,此外还包括吉祥头条、吉祥二条、大沙土园三条胡同三个出入口。总长度约1公里,供行人和自行车通行。

  所谓胡同慢行系统,就是由政府出资,将胡同中私搭乱建拆除,恢复到原来老北京胡同的模样。胡同里除应急车辆外,不允许其它车辆随意出入,沿线修建花坛、凉亭等供大家休息,让游人和居民体验平静的慢生活。

  为建设胡同慢行系统,椿树街道在西琉璃厂街区清除80余处近1000平米违建。现在,走在胡同里,具有京剧文化特点的浮雕、胡同的文化背景介绍、记忆故事墙随处可见,慢行系统让老北京胡同重新恢复韵味。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