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为泰党宣布与6个政党联合反对巴育再任总理

2019-03-27 21:51:01|来源:新华网|编辑:靳松

  新华社曼谷3月27日电(记者杨舟)泰国为泰党、新未来党等6个政党27日在曼谷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他们已集合起7个政党的力量,有望在本次大选中赢得国会下议院过半数席位,将共同反对现任总理巴育被选为新的总理。支持巴育的人民国家力量党27日回应称选举结果未公布完,这些党派言之尚早。

  为泰党、新未来党、自由联泰党、民族党、为国家党、泰全民力量党六党党首27日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签署联合声明,表明反对由巴育领导的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续权的立场。为泰党秘书长蓬探称新经济党也已口头答应与六党持同一立场。

  蓬探说,根据各党派的统计,为泰党在本次大选中能获得137席以上席位,新未来党约88席、自由联泰党12席、民族党7席、新经济党6席、为国家党5席、泰全民力量党约1席,合计在500席的国会下议院中超过半数议席。

  新未来党党首塔纳通说,新的总理应来自国会下议院席位最多的党派。

  支持巴育的人民国家力量党27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党秘书长颂提拉称,目前选举委员会未完全公布选举结果,这7个党派的论断言之尚早。党首乌达玛表示,目前人民国家力量党也在与相关党派沟通,相信能组建占国会下议院席位过半的多党联合政府。

  泰国选举委员会日前称,将在29日公布非正式的各党得票统计结果,并在5月9日公布正式结果。按照泰国选举法,国会下议院500个议席确定后,再与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指派产生的250名上议院议员联合投票选举总理。

  2014年,泰国军方发动政变推翻英拉总理领导的为泰党政府。原陆军司令巴育领导成立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担任总理并执政至今。3月24日举行的泰国国会下议院选举是2014年以来的首次选举。此次选举中,人民国家力量党提名巴育为该党的总理候选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