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菲律宾众议长阿罗约:中国是全球化的引领者

2019-03-27 16:38: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阿罗约发言

“70年与40年的记忆:走进新时代的中国”分论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维拉)博鳌亚洲论坛理事、菲律宾众议院议长、前总统阿罗约26日在海南博鳌表示,现在中国是全球化的引领者,中国正在努力成为世界的合作伙伴,世界应该把中国的发展视为一个机遇,而不是一个威胁。

  阿罗约是在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70年与40年的记忆:走进新时代的中国”分论坛讨论时作上述表示的。阿罗约说,本次年会她最关注的是两个数字,70和40。          

  阿罗约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的70年,向世界证明了一个真理:发展道路不只一条。每一个国家,根据自己的历史经验和现实情况,都能够寻找到自己的发展道路。中国的改革和开放使8亿人摆脱贫困,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就是走中国道路所取得的成就。

  阿罗约说,她曾是菲律宾政府的官员,上世纪80年代担任贸易工业部副部长多年,非常关注中国这样一个新经济发展模式的崛起。“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已成为我们身边最大的市场和合作伙伴。对我们来说,中国是一个发展的合作伙伴,是一个积极的援助者,给我们提供了很多经验和技术。”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