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丽媛谈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5年历程:做实实在在的事, 尽绵薄之力

2019-03-27 01:21: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当地时间3月26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彭丽媛来到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同该组织总干事阿祖共同出席女童和妇女教育特别会议。

  2014年3月27日,彭丽媛接受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称号,至今已是5年。特别会议上,在听完阿祖莱和部分代表发言后,彭丽媛发表致辞说,自担任特使5年来,我有更多机会亲身参与、深入了解这项事业,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尽一份绵薄之力。“明天是我担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5周年纪念日,这是我为这项光荣事业奋斗的新起点。”

  阿祖莱高度评价彭丽媛5年来的辛勤付出和为这项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感谢您一直和我们在一起,正是因为您的亲身投入,也带动更多人参与其中。”“今天,您来到教科文组织总部,就是回家了。”阿祖莱的话语真诚温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女童和妇女教育奖由中国政府提议并资助设立,是教科文组织在该领域设立的首个奖项,从2016年开始已分别在中国北京、厦门和法国巴黎举办了三届颁奖仪式。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