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菲律宾众议长阿罗约:开放的中国有力推进全球化

2019-03-27 09:41: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张倩楠

  菲律宾众议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阿罗约在来华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前夕表示,中国的发展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成就,给亚洲其他发展中国家带来了巨大的帮助,中国通过改革开放有力推进了全球化。

  阿罗约是菲律宾前总统,也是现任众议长。

  2018年,她当选为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她也将出席多场对话会。

  阿罗约说,本次年会她最关注的是两个数字,70和40。

  菲律宾众议长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 阿罗约:70年是指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40年是指中国改革开放走过的40年历程。我之所以关注,是因为我们可以从中看出中国的历史观以及对国家发展的长远规划。现在的中国,已经成为了全球化、自由贸易和开放的领军者,中国通过进一步改革开放,接过了全球化的接力棒。

  本届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以“共同命运、共同行动、共同发展”为主题。阿罗约认为,要想实现共同发展,就应多多听取中国方案。

  菲律宾众议长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 阿罗约:中国并不是其他发展中国家的竞争对手,而恰恰是发展伙伴,中国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市场,更提供了资金与技术,这正是共同发展的真实写照。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