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委内瑞拉大范围停电持续 政府宣布全国停工停课

2019-03-27 15:38: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委内瑞拉从当地时间25号开始再次出现全国范围内的停电。截止到当地时间26号,当地电力供应仍不稳定。委内瑞拉政府当天宣布全国停工停课24小时。

  

  委内瑞拉新闻和通信部长罗德里格斯26号发表讲话说,占全国发电量一半以上的“古里水电站”25号遭到反对派“两次蓄意破坏”,导致大范围停电,包括首都加拉加斯在内的全国半数以上地区受影响。当天下午,委内瑞拉总检察长萨博通过其社交媒体账号宣布,已经有六名委内瑞拉人因涉嫌破坏水电设施而被逮捕。

  

  当地时间25号下午,委内瑞拉多个地区发生停电,政府在停电后几小时内成功恢复部分地区的电力供应。但当晚9点50分左右,全国多数地区再次停电。截至当地时间26号下午,供电仍未完全恢复。

  (加拉加斯)公司雇员:公交系统大片停运,我只得步行。昨天,我下班花了两个小时走回家。

  

  (加拉加斯)肾病患者:我等着来电,好接受透析治疗。一切都准备好了(就是没电),我们这些人的病情有轻有重,但都需要接受透析,否则就有死亡的危险。

  相关部门正全力抢修以恢复供电

  据罗德里格斯说,25号晚再次发生停电是由于反对派对古里水电站进行纵火破坏,企图彻底破坏发电和输电系统,这导致政府此前恢复电力供应的工作前功尽弃。他说,目前相关部门在全力抢修,争取尽快恢复供电。政府同时已采取措施,维护社会治安和民众安全。

  

  (加拉加斯)当地居民:又是那帮肮脏卑鄙的人搞的鬼。

  委内瑞拉电力供应逾六成来自水力发电,其中绝大多数发电量由古里水电站提供。本月上旬,委内瑞拉就曾发生过持续多天的全国范围大停电。委内瑞拉政府表示,造成停电的原因是古里水电站遭到反对派蓄意破坏。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