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金立群:亚投行要用全新的理念和实践为全球化“铺路”

2019-03-28 10:29: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董事长金立群。沈湜 摄

  国际在线消息 (记者 沈湜):3月27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一带一路:为全球化‘修路’”分论坛上,来自政企的代表与专家学者围绕如何将全球化软硬基础设施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如何更好地共同打造“一带一路”这样的公共产品、如何发挥政府间合作以及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简称“亚投行”)董事长金立群的观点是:亚投行不能简单复制、克隆一些基础设施的模式,要用全新的理念和实践为全球化“铺路”。

  金立群说,亚投行与“一带一路”倡议关系密切,又有各自的职责,但二者的目标是相同的,就是要促进连通,促进亚洲和其他区域共同发展,更需要和拉美、北美、非洲合作发展。亚投行的包容性和不断扩展促进了对基础设施的投资,不仅是在亚洲,而且要突破亚洲。

  金立群表示,路是根,可以是航路,可以是公路,可以是铁路,也可以是丝绸之路。“一带一路”倡议就是要促进全球的合作,任何国家,任何投资者在任何地方做的项目,只要是促进全球和区域合作的、和平发展的,就是共商,共建,共享,大家一起努力就能够促进世界各方的参与。基于此,基础设施的建设“不是说只是修一条路,它是一个复杂的问题”,还需要考虑到是否能够惠及当地人民,是否可持续发展,还有如何处理基础设施的扩展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温室减排。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