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举行“颐养天年——健康老龄化”分论坛

2019-03-28 09:03: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博鳌亚洲论坛“颐养天年——健康老龄化”分论坛举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骁阳):3月27日,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颐养天年——健康老龄化”分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与会中外嘉宾就应对老龄化社会挑战、建立全民覆盖的健康卫生体系、创造老年人友好环境等话题展开探讨。

  世界卫生组织荣誉总干事、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主席陈冯富珍表示,健康生活是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的重要内容,健康权是所有年龄的人都应享受的权利,特别是老年人。据预测,未来全球范围内的老龄化情况将愈发严重。这需要政府将全民覆盖的医疗体系和老年人的需求相结合,对老年群体常见的慢性病做出有效管控。她还强调说,社会应有针对性地为老年人特别建造一些便捷性基础设施,充分考虑他们的日常生活需求。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行政会议成员、安老事务委员会主席林正财在发言中表示,老龄人口需要相关的护理预防计划,从而减少疾发后再治愈这一过程,打破目前的医疗模式,建立高质量的护理体系和初级卫生保健体系是十分必要的。香港特区政府正在打造提供社区一站式卫生保健服务的健康中心,完善健康老龄化框架。未来,香港还将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技术创新中心,为大湾区的老龄人口健康服务体系做出贡献。

  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行政助理院长林光汶表示,全民卫生覆盖意味着要把社会发展和卫生服务相结合,并将“以人为本”这一概念作为基本原则。为实现全民健康这一目标,医疗机构应当和社区合作,动员非政府组织,提升普通民众的健康素养。她还指出,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一系列技术变革将是建立全民覆盖的健康卫生体系的关键因素。参与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颐养天年——健康老龄化”分论坛的还有武田药品工业株式会社公共事务行政总裁平手晴彦、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叶玉如、阿斯利康董事会主席雷夫·约翰森等嘉宾和近百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医疗卫生领域人士。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