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举行“一带一路:为全球化‘修路’”分论坛

2019-03-28 09:58: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一带一路:为全球化‘修路’”分论坛会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骁阳、沈湜):3月27日,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一带一路:为全球化‘修路’”分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来自国内外的各界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商讨在全球化进程中,“一带一路”倡议在基础设施建设和跨境要素互联互通领域取得的成果和未来发展方向。

  意大利前总理、欧盟委员会前主席罗马诺·普罗迪在发言中表示,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下,欧洲和中国的发展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欧洲如今已经意识到与中国就“一带一路”倡议开展更深入合作的必要性。今后,一体化的欧洲将与中国就出口、生产以及技术层面联合规划项目。普罗迪指出,双方应当携手合作,以互利互补为首要目标,将“一带一路”的共商、共建落实。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表示,亚投行与“一带一路”倡议紧密相关且目标相同,均意在促进区域间联通并促进区域和平、合作与发展。在共建“一带一路”过程中,亚投行始终以创新思维促进基础设施建设,以包容性的态度与各国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他还强调,中国将更加广泛地促进各方参与“一带一路”倡议,以全新的方式和理念实现可持续发展。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郑之杰在会上表示,更好地推进“一带一路”基础设施的融资需要搭建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融资平台,吸引政府财政、国际资本和私人资金共同投资,形成合力。郑之杰强调,“一带一路”建设的融资需要制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协调的科学规划,实现产业布局与区域发展相匹配。最后,他还表示需要加强基础设施项目投融资模式的创新,通过产业园区一揽子开发等方法,做到“一国一策”、“一事一策”。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邹佳怡表示,“一带一路”反映了中国对经济全球化规律的思考和自身发展进程中的经验,为世界提供了应对全球化挑战的中国方案,搭建了基础广泛、深入的全球化平台。财政部将从三个方面展开工作,一是凝聚国际社会共识,坚持高质量高标准的基础设施建设;二是坚持“一带一路”倡议的开放性,鼓励多边开发机构和沿线国家联合融资;三是完善项目风险管理,与世界各国共同努力,保障“一带一路”建设平稳运行。

  出席当天分论坛的还有“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咨询委员阿赫塔尔、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等嘉宾,以及百余位来自多个国家的各领域代表。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咨询委员阿赫塔尔

  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

  意大利前总理、欧盟委员会前主席罗马诺•普罗迪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邹佳怡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郑之杰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

标签:一带一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