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福田康夫:中国经济正在从速度向质量转变

2019-03-28 15:28: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张倩楠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今天(28日)继续在海南博鳌举行。作为博鳌亚洲论坛的老朋友,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接受了央视记者的专访,他表示这些年对中国最大的印象,就是中国经济正从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

  2010年到2018年一直担任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的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卸任理事长后,今年是第一次以博鳌亚洲论坛资委会主席的身份来到博鳌,他告诉记者,十几年前他也来过博鳌参加会议,那时候博鳌会址还比较小,除了周边有一个比较大的高尔夫球场,基本上没有其它设施,现在不但有了博鳌机场,还有了博鳌高铁,可以说博鳌这些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日本前首相 博鳌亚洲论坛资委会主席 福田康夫:十年前,我参加博鳌年会的时候,邀请嘉宾的规模大概只有1500人左右,现在规模进一步扩大,博鳌亚洲论坛之所以有今天的发展,最得益于中国经济的发展。

  福田康夫说,作为博鳌的老朋友,也是中国的老朋友,他认为,这几年中国经济发展很快,虽然中国人口很多,但经济增长率非常高,经济增长的绝对值也非常大,中国经济每年以7%左右的速度增长,大概相当于其他十个国家的增长额。

  日本前首相 博鳌亚洲论坛资委会主席 福田康夫:光扩大经济是不行的,必须还要重视经济发展的内容和质量,现在我了解到中国政府正在全力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

  说起中国政府为提升经济采取的各种措施,福田康夫专门提到了外商投资法,他说他一直有关注这些政策,它将促进经济发展质量的进一步提高。除此之外,中国在方方面面都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变化,这些变化都得益于中国采取的一系列优化政策。

  日本前首相 博鳌亚洲论坛资委会主席 福田康夫:如果没有这些变化的话,那中国经济只是体量上的变化,中国采取这些优化政策的结果就是中国将越来越成为获得国际社会高评价的一个大国。

  提到中日关系,福田康夫表示,中日关系现在确实是在回暖,不过这种关系不能只是停留在表面的友好,更要创造一种深层次的交流和深层次的相互理解。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