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国议会投票通过脱欧期限变更动议

2019-03-28 07:48: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当地时间27日21点15分,英国下议院投票通过了脱欧法案中变更脱欧期限的动议。此次投票以441票赞成,105票反对告一段落。投票辩论于27日19点30分开始,历时90多分钟,这也是英国议会首次行使权利主导脱欧进程的尝试。

  根据法律文件,如果政府的脱欧方案本周通过,英国5月22日脱欧,否则4月12日必须脱欧。

  此间政府负责脱欧的一位官员说,再次通过立法程序变更脱欧日期令人遗憾。即使更改日期未通过投票表决,英国的脱欧日期上周已经由欧盟决定并已视为国际法生效。但也有人认为这次日期变更属于英国本国法律程序。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议会辩论前表示,准备择日辞去首相一职,不再参与脱欧谈判。

  (央视记者 苏芳)

标签:英国脱欧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