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印尼艾尔辛达电台副总编:公信力是传统媒体在新媒体时代生存的关键

2019-03-29 15:40: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阿哈迈德·塞蒂亚万(右)在发言

阿哈迈德·塞蒂亚万出席亚洲媒体合作会议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谢晓裕)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分论坛”亚洲媒体合作会议”2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印尼艾尔辛达电台副总编阿哈迈德·塞蒂亚万当天在“全媒体时代:亚洲媒体的挑战与机遇”分议题讨论会上发言时认为,公信力是传统媒体在新媒体时代生存的关键。

  塞蒂亚万表示,在印尼,新技术的快速发展带来了社会各层面的剧变,许多传统媒体在网络及社交媒体信息的洪流中慢慢消亡,民众更热衷于在社交媒体上获取信息,但是假新闻和诽谤等信息在印尼网络和社交媒体上占据主导地位,特别是在选举期间。

  塞蒂亚万说,希望数字化产业的技术优势能不断提高广播等传统媒体的公信力。他认为,在数字革命带来的信息海啸中,传统媒体不仅仅要具备创新性和创造力,还必须坚守传统价值观,增强公信力,注意新闻的平衡性和真实性。他还认为,亚洲媒体之间应该分享新闻和其他的内容。

  艾尔辛达电台是印尼唯一24小时不间断广播的新闻资讯电台。

  亚洲媒体合作会议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共同举办,主题是“全媒体时代的国际传播”。来自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菲律宾、日本、阿联酋、土耳其、蒙古国等20个国家的媒体和互联网行业代表与会。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