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聚焦2019博鳌亚洲论坛】诸多“第一”中国对外开放成绩单亮眼

2019-03-29 16:17:07|来源:央视网|编辑:杜军帅

  央视网消息:在去年的博鳌亚洲论坛上,中国继续对外开放的决心举世瞩目,一系列扩大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也相继落地。如今时隔一年,中国全方位对外开放的成绩如何?

  今年3月初,全国首家金融理财领域的外商独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在上海自贸区开业,第一期的四天课程,除了价格不菲外,参加培训的学员也要经过层层筛选,课程的内容更是结合了中国金融财富领域最新的需求。

  培训学员 赵燕:因为一直自己也是在金融行业从业,现在专门为全国的私人银行和财富中心做专职的培训师和咨询师。我觉得要把最先进的瑞士财富管理理念给到金融的从业人员,能够用最先进的理念去帮助我的学员,帮助金融从业的一些各个金融机构。

  上海作为全国金融领域对外开放的前沿,正在吸引着全球金融机构的目光。中国金融市场的迅速发展,使其在与国际市场对接的同时也需要学习先进的理念和管理经验。

  瑞伯职业技能培训上海有限公司行政院长 门峰:真正有市场需求的也就最近这些年,所以我们说瑞士这次能够进入到中国做这样一个培训,也是看到中国培训市场的需要。

  第一个外商独资金融理财领域培训机构只是中国推进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一年中的一个“第一”。一年来,金融领域诞生了诸多“第一个”,第一个合资银行卡清算机构、第一个外资控股证券公司、第一个外资控股保险公司。

  一年来,我国出台了新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外资限制性措施缩减了近四分之一。

  一年来,中国新设海南自贸区,升级扩容上海、广东等自贸区,并提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一年来,中国关税总水平由9.8%降至7.5%,新设外资企业增长近70%,货物贸易总额超30万亿元,服务贸易增长11.5%。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累计意向成交578.3亿美元。这一年,中国全方位对外开放给世界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