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泰国前副总理:多样和包容 今年年会主题很重要

2019-03-29 09:02: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的泰国前副总理素拉杰,日前在博鳌接受了央视记者的采访。在专访中,素拉杰对今年年会的主题“共同命运 共同行动 共同发展”表达了看法,并表示,中国积极推动多边主义和开放经济的立场具有重要意义。

  泰国前副总理 素拉杰:“共同命运”意味着所有的国家和人民需要共同努力,交流对未来的看法。“共同行动”意味着合作,取得合作共赢,我们需要共同努力,需要共同行动,向着共赢合作的方向努力。“共同发展”意味着在包容的基础上合作,用包容的方式发展,在多样性的基础上进行合作和发展。我们有不同点,但是我们都想共同发展,每个国家都想取得发展,所以必须要包容。我认为今年会议的主题很重要,因为主题指明了方向,各国都朝着互利共赢的方向努力,同时要具有多样性和包容性。这是我们的“共同命运”。

  泰国前副总理:推动多边主义和开放经济意义重大

  面对世界经济下行压力等共同挑战,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独善其身。在全球保护主义蔓延背景下,中国坚持扩大开放,用系列举措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对此,素拉杰表示,在当前形势下,中国积极推动多边主义和开放经济的立场具有重要意义。

  泰国前副总理 素拉杰:中国支持多边主义和开放经济,这是很重要的一个讯息。我们东南亚国家——泰国和东盟成员国支持开放经济。我们认为多边主义合作是很重要的,我们认为开放经济和自由贸易,会给人民带来更好的生活。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