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在阿根廷举行

2019-03-29 11:13: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致辞

  阿根廷生产和劳工部外贸国秘比尔彻尔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宫祥诚、孙宇):“新时代,共享未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大型专题推介会”3月28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办。这场推介会由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和阿根廷生产和劳动部外贸国务秘书处主办,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阿根廷生产和劳工部外贸国秘比尔彻尔、农业产业国秘埃切韦雷、国际投资贸易促进局局长特里波蒂以及来自阿地方政府、各级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商协会、中阿主流媒体以及企业代表近400人与会。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体现了中国主动向世界扩大开放市场、共享经济全球化红利的决心,也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提供了上佳平台。据了解,目前已有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企业报名参展,包括近百家500强企业和各国行业龙头企业。我衷心希望今年有更多、更强的阿根廷企业参展,共同打造“阿根廷制造”的品牌形象,集中展示阿根廷优势产品的高品质和文化内涵,结交更多的中国合作伙伴,为推动中阿贸易和投资合作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阿根廷生产和劳工部外贸国秘比尔彻尔在现场讲话中提到,“第二届中国进博会将巩固我们之间的经贸关系,使中国的市场更加开放,借助这个平台,阿根廷将有可能把商品出口给包括中国在内更多的国家。此外,中国进博会也在促进贸易便利化和构建更加开放的世界经济方面做出贡献。”据了解,比尔彻尔将会在今年率团前往中国上海参会,她本人对此非常期待。

  阿根廷农业产业国秘埃切韦雷去年就曾带团参加了首届中国进博会。他在讲话中指出,“当今世界,有些国家采取封闭的经济政策,贸易保护主义抬头,此时中国给世界做出了很好的榜样,中国的经济越来越开放,阿根廷对此非常赞赏。我去年有幸参与了首届中国进博会,印象深刻。今年我们将加大参与力度,提高对中国的出口贸易,中国有着13亿的消费者,并预计在将来五年进口价值超过100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中国市场需求巨大,中阿经济互补性强。阿中两国的贸易关系由此会进一步得到加强。”

  此外,来自中国银行的代表在现场介绍了中行为进博会提供的金融解决方案以及配合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开展一系列进博会相关活动,如供需对接会等;曾参与过首届进博会的阿方企业代表也在现场分享了各自的经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