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举行“2050年的汽车”分论坛

2019-03-29 09:37: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2050年的汽车”分论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骁阳):3月28日,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2050年的汽车”分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来自汽车和交通领域的中外资深业内人士各自以独特的视野分享了对汽车产业未来发展、新能源汽车如何改变未来大众生活和智能化自动驾驶技术的看法。

  文远知行WeRide联合创始人韩旭表示,当今社会正经历科技加速发展过程,以能源清洁、动力高效以及对生态环境友好为特点的新能源汽车拥有相当令人乐观的发展前景。他还指出,汽车的高级别自动驾驶将在不久的未来实现。

  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表示,当前,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和增速全球领先,但仍存在品质不足、创新落后等一系列问题。他预测说,智能化汽车将成为未来必不可少的生活工具,人们的生活方式和活动场景将发生彻底改变。

  海马集团董事长景柱在发言中表示,社会不能以传统思维看待未来汽车产业,因为新能源汽车并不是新生事物,而是一种新型应用。他预测,十年后人们不再会购买车辆本身,而是改变消费方式,由购买产权变成购买使用权。

  西澳州政府地区发展部长雅兰娜·麦克蒂尔南表示,高度聚集的城市人口需要更高效的运输系统,今后人们对道路和汽车所有权的认知都会发生变化,特别是年轻人的思维方式,他们对于拥有汽车的意愿会变得很低,这将改变整个汽车行业并引领公共交通领域的变革。

  上海交通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殷成良在发言中指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传统汽车并不会消亡,新能源汽车也并不会颠覆汽车产业。他强调,“整车为王”的逻辑不会改变,左右汽车产业的根本力量是互通互联和智能化,这些因素将打破封闭的汽车圈,产业结构也会发生相应调整。

  百余名相关领域的中外人士出席了当天的分论坛并与嘉宾进行了互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