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德学者:中国助力全球经济共同发展

2019-03-29 11:19: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吸引了德国学者的关注。德国经济学家、特里尔大学经济系教授马可·里格高度评价了中国对于全球经济共同发展发挥的积极作用。

  马可·里格说,他对于习近平主席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非常赞同,认为中国很好地践行了这一理念。

  德国特里尔大学经济系教授 马可·里格:现在中国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国家之一。我非常高兴中国政府为人类共同的未来提出这样一个理念,这个理念同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一致。我个人认为现在世界上大多数问题,都需要我们所有人共同关注,不再是个人层面就能解决的,因此合作是非常重要的。

  马可·里格还表示,中国改革开放不仅让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同时“开放红利”也惠及全球经济。

  德国特里尔大学经济系教授 马可·里格:持续开放的中国经济将中国变成了我们现在所看到的这样一个非常有活力的国家,我认为这绝对是向全球化迈出了一大步,每个人都从中获益了,我认为这对于世界来说是一个共赢的局面。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