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49年的今天 我们的城市和乡村将变成什么样?

2019-03-30 18:11: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靳松

  央视网消息:30年之后,在2049年的今天,我们的城市和乡村将变成什么样?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参会嘉宾们描绘了我们未来的生活,以科技和新能源构建的现代化新文明生活。

  在这场“未来的乡村 未来的城市”为主题的分论坛开始前,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潘基文发出了在亚洲建设未来城市试点的提议。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说,我们要聚集全球的知识技术和智慧,要在亚洲开始创建三个试点城市,工业革命的矛盾最为集中的就是在亚洲,这样的试点城市不仅是技术驱动性的,更要以人为本,我们需要为今后将会融入30亿人口提供希望的家园,未来城市要保障未来一代更加美好的生活。

  技术驱动,以人为本,是参加论坛的嘉宾对未来城市的共识。参会嘉宾庄少勤强调,中国的空间发展,空间治理,包括城镇化,到了一个生态文明的新时代,将更加注重人和自然的和谐,要把城乡当成一个生命共同体。

  参会嘉宾庄少勤说,我们计划在全国要划定3条底线,第一条底线就是生态红线,保护生态安全,第二条底线是永久基本农田,保证粮食安全。第三条底线是城市边界,防止城市的蔓延,对自然乃至对文化其他方面底线的冲击。

  参会嘉宾认为,目前全世界有55%的人在城市里面居住,很多城市都或多或少有大城市病,未来通过人工智能,可以有效的优化城市功能,有效解决大城市病。

  参会嘉宾王路说,纽约一个城市每一年因为交通造成的损失是2200亿美元,占GDP的5%左右,利用大数据技术,还有我们的地图,还有在信号灯上的视频分析技术,还有无人驾驶等,做成一个立体的解决方案,不仅以后让人们出行有智能交通,还有智能出行。

  参会嘉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则强调,城市建设要传承和发展城市的遗产。

  参会嘉宾伊琳娜·博科娃说,面向未来我们要说可持续的城市发展,可持续的城市的规划,不管它是智能的还是怎么样的,都必须是以人为本的,而且一定不要忽略文化和遗产。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