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印尼艾尔辛达电台副总编:全媒体时代最重要的关键词是合作

2019-03-30 18:41: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阿哈迈德·塞蒂亚万先生接受本台记者采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谢晓裕):印尼艾尔辛达电台副总编阿哈迈德·塞蒂亚万29日在海南博鳌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表示,全媒体时代最重要的关键词是合作,亚洲媒体要加强合作,积极传播亚洲自己的价值观,提升国际话语权。

  塞蒂亚万是在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亚洲媒体合作会议”分论坛后接受本台记者采访的。这次会议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共同举办。主题是“全媒体时代的国际传播”,分议题是“全媒体时代:亚洲媒体的挑战与机遇”“国际话语权:亚洲媒体的困境与变革”“命运共同体:亚洲媒体的使命与担当”。

  塞蒂亚万对记者表示,这次会议卓有成效,特别是对提升区域媒体整体的传播力和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他认为,会议有利于提高亚洲各国主流媒体人才队伍的专业素养,有助于提升亚洲各国媒体特别是主流媒体的整体传播力,同时也有利于传播和弘扬亚洲自己的价值观,而非西方国家的价值观。

  今年是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塞蒂亚万认为,这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一是可以加强媒体间的交流合作,二是可以增进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他说,全媒体时代让人们从更丰富的渠道接收更多的信息,但也必须承认其带来的负面影响。这些负面影响包括在一些国家引起社会不和谐,以及各国人民之间出现误解。他希望亚洲各国媒体加强新闻资讯内容的交换,共同应对信息海啸中席卷而来的假新闻、诽谤及仇恨、反社会言论,让那些被假新闻迷惑的民众了解事情的真相。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