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巴基斯坦瓜达尔新国际机场启动奠基仪式

2019-03-30 16:41: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在巴基斯坦瓜达尔新国际机场启动奠基仪式上致辞(刘畅 摄)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刘畅):3月29日,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重点项目巴基斯坦瓜达尔新国际机场启动奠基仪式在瓜达尔港区内举行。瓜达尔港新国际机场建立后,将彻底解决当前机场只能供小飞机短途飞行的缺陷,促进瓜达尔的经济发展与外界的联通,并带动瓜达尔自由区和港口的发展。

  29日下午,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与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等出席了瓜达尔新国际机场项目启动奠基仪式。伊姆兰汗在致辞中再三感谢中国政府对瓜达尔的发展给予的帮助,“经年累月的,瓜达尔正在成为带动整个巴基斯坦发展的引擎。瓜达尔机场能够在近期动工,我要特别感谢中国政府的支持,也要感谢中国工人为瓜达尔港的建设做出的努力。我将于4月访问中国,希望与中国政府在包括铁路、农业和渔业在内的多个领域进行合作。”

  据瓜达尔新国际机场项目管理公司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介绍,瓜达尔新国际机场是中巴经济走廊的重点项目,投资额约为17亿人民币。新机场位于瓜达尔市东北26公里处,占地18平方公里,拥有1条4F等级的跑道、5个C类停机位,同时建造一座14000平方米现代化航站楼,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该地区现代化标志性建筑。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田韧说,这个项目的设计和建设都采用的是中国和国际通用的民航建设标准,“这个机场的等级相当高,机场跑道满足国际民航飞行区最高标准——4F标准,可以起降世界上最大的飞机,比如空客A380、播音747等。我们做这个方案时,也充分考虑到以后发展的可能性,在本期建设的基础上,我们也为以后预留了灵活的发展空间。”

  奠基仪式举行后,中方将选择一家项目总承包单位尽快启动建设,计划于今年年底动工,动工后计划3年完工。由于瓜达尔新国际机场选址位于海边的戈壁中,土地属于湿陷性和溶陷性的盐渍土。为了解决复杂的地质问题,保证机场质量安全,中国民航专业设计工程师对解决方案进行了反复论证。田韧说:“这里的土质类似于我们国内的黄土高原,看着很坚硬,但是一盆水泼下去,就会往下陷。虽然这个地区经常不下雨,但如果下一场大雨,地基处理不好就容易造成沉陷。机场跑道一旦沉降断落,会影响使用。此外,我们项目地位于海边,盐渍含量很大,对跑道混凝土的侵蚀也是很厉害的。在国内属于不良地质,但是湿陷性和溶陷性加盐渍土,在国内也很罕见。为此,我们组织了多轮专家论证,大家一起探讨出技术可行、经济合理的解决方案。”

  瓜达尔国际机场目前的跑道较短,只能供短途飞行的螺旋桨小飞机起降,不利于瓜达尔与外界通过空中航线联通。新的国际机场建成后,将大大方便人们乘飞机往来瓜达尔。瓜达尔港务局主席纳赛尔·卡沙尼说,“我认为联通是最重要的,如果没有联通,就没有任何价值。所以瓜达尔新国际机场对于瓜达尔港从空中和世界联通非常重要。现在你往往要先从瓜达尔飞到卡拉奇,才能从卡拉奇找到另外的航班飞往伊斯兰堡,这样会浪费很多时间。在新机场建成后,人们就可以从瓜达尔直飞奎达、伊斯兰堡或者拉合尔,可以选择更多的飞行计划,商人也可以更高效地往来瓜达尔。”

  按照设计,瓜达尔新国际机场将于2026年达到50万人次的吞吐量,届时将显著改善瓜达尔地区的基础设施和对外交通条件,并为港口和城市未来发展打下更好的基础。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