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亚洲媒体代表博鳌“新”体验

2019-03-30 16:48: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外国嘉宾体验全景拍摄仪器

博鳌亚洲论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展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余凌宇、李欣宏、蔡军、牛翃琳、李明兰、荣寰)日前,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与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主办的“亚洲媒体合作会议”在海南博鳌举行。来自20个亚洲国家的媒体和互联网行业代表围绕“全媒体时代的国际传播”进行了热烈探讨。会后,各国媒体代表应邀前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位于博鳌亚洲论坛的展区参观。

博鳌亚洲论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展区

工作人员向外国嘉宾介绍新媒体技术

  在广电总台展区,各国媒体代表了解5G通信技术的发展进程,并体验4K、VR、AI等新媒体传播技术。在佩戴VR眼镜观看由总台制作的VR产品《VR看博鳌》之后,各国媒体代表对新媒体技术未来的应用前景,以及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新媒体技术应用的合作发表了看法:“VR!VR!VR!无可避免的我觉得它将会成为未来的趋势,真的太惊人了。(比如)去一些什么特别的地点报道,旅游啊,或者说灾难现场报道,人家就是要这种投入感啊,身临其境的感觉。”“这些新技术和新手段对于我们新闻媒体机构来说都是具有很大的创新性和重要性,它们一起可以帮助我们共同完成我们媒体的任务,可以使我们给受众新的美好体验。”“今天我在这里看到CMG(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VR体验馆跟我们国内的技术差不多,水平相当高。我认为对中国是相当有利的,因为中国不仅有一个巨大的市场,而且中国在尖端技术领域发展得很快,所以我认为今后中国在VR市场上可以领先世界。但是我觉得有一个问题,受众不太喜欢戴VR眼镜,有点麻烦,所以今后的课题是如何不戴VR眼镜用肉眼体验到VR的效果,这是KBS和CMG一起要解决的问题。”

  随着5G、大数据、VR、人工智能等技术不断发展,新的传播变革一触即发,全媒体时代扑面而来。这需要亚洲媒体在内容、技术等方面持续推动全方位合作,引领锐意创新的新风尚,为亚洲的繁荣汇聚强大的舆论动力,携手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