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日本政府公布日本新年号为令和(组图)

2019-04-01 11:18: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当地时间4月1日上午11点41分,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正式宣布,日本的新年号为令和。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4月1日上午11点41分,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正式宣布,日本的新年号为令和。5月1日开始,日本将从平成时代进入到令和时代。

  日本现天皇明仁是日本第125代天皇,他于1989年即位,年号平成。2016年8月明仁天皇发表视频讲话,表达了由于年龄和身体原因有意提前退位的意向。2017年12月8日,日本内阁通过了关于天皇退位时间的政令。根据这一政令,明仁天皇将于今年4月30日退位,从而成为日本近200年来首个生前退位的天皇。皇太子德仁将于5月1日即位,成为日本新天皇,年号令和。(央视记者 李卫兵)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