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司法大臣:“脱欧”协议未完全出局

2019-04-01 07:37: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3月29日原本是英国正式“脱欧”的日子,但当天英国议会下院投票否决了“脱欧”协议草案中关键的“退出”协议部分,进一步增加了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而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目前仍然希望能说服议员们支持这份协议草案,并在本周进行第四次议会表决。

  3月31日,英国司法大臣戴维·高克在接受电视节目采访时表示,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草案还没有被完全排除在选项之外。

  主持人: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是彻底没戏了吗?

  英国司法大臣 戴维·高克:我想还不能这么说,原因很简单,我们需要找到解决问题的出路。虽然“脱欧”协议草案

  被议会下院三次否决,但是议会下院仍没有找到合适的方案。议会下院需要找出解决的办法,来确保英国有序“脱欧”,显然现在我们还没有做到。

  工党:或将再提对政府不信任动议

  而最大反对党工党方面则表示,特雷莎·梅希望就“脱欧”协议草案进行第四次表决的想法“非常荒谬”——工党领袖科尔宾说,“脱欧”协议草案必须进行根本性的修改,否则“首相就应立刻下台,提前举行大选”。

  3月31日,工党外交事务发言人埃米莉·索恩伯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工党可能将再次提出对特雷莎·梅政府的不信任动议——今年1月16日,在英国议会下院第一次否决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后,工党就提出了对政府的不信任动议,结果以325票反对、306票赞成的表决结果遭到否决。

标签:英国脱欧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