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精准扶贫再获权威认可 伊利深耕社会责任助力品牌价值提升

2019-04-01 14:05: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国际在线消息:2月27日,伊利集团发布了2018年年报。年报显示,2018年伊利实现营业总收入近800亿元,同期增长16.89%;营收较上年实现百亿级增长(增长高达115亿元),创历年来最大增幅;净利润64.52亿元,扣非净利润同期增长10.32%,再创亚洲乳业新高,其中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4.33%,持续稳居全球乳业第一。

  除了亮眼的财务报告,伊利集团还在社会责任领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3月31日,国务院扶贫办、中国社科院《中国企业精准扶贫50佳案例(2018)》发布暨表彰会在京举行。“伊利营养2020”从全国近800家企业报送的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2018年全国精准扶贫50佳案例”奖,居于健康类首位。

伊利营养2020入选《中国企业精准扶贫50佳案例》

  作为行业第一个响应国家政策,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健康食品企业,伊利集团推出的“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项目,是行业唯一同时获得联合国、国务院扶贫办、中国社科院认可的精准扶贫案例。伊利探索出行业“立足产业、立体扶贫、精准担当”的独有模式,确立了生态、营养、安全、教育、文化5大战略性公益支柱,持续推进“无贫穷”“零饥饿”等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落地。

  “伊利营养2020”启动于2017年,项目通过营养调研、健康教育与公益捐赠等多种形式,“精准”关注婴幼儿、孤残、老人等特殊群体;“精准”深耕“三区三州”等重点区域;“精准”探索健康扶贫与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相结合的专业扶贫机制,持续帮助扶贫对象稳定脱贫。

  中国社科院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指出,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项目已经形成了可信、可行、可学的操作模式,值得中国企业学习和借鉴。

  截止2018年底,“伊利营养2020”已累计投入5200万元,覆盖全国25个省区,受益人口60万人。伊利在精准扶贫领域的精耕细作,为行业贡献了极具有参考价值的企业扶贫经验,向全球减贫贡献了“中国智慧”。

  秉持“厚度优于速度、行业繁荣胜于个体辉煌、社会价值大于商业财富”的理念,伊利品牌的美誉度也随之提升。在brand fiance公布的2019年全球最具价值品牌500强榜单中,伊利品牌蝉联亚洲第一。在市场占有率方面,尼尔森零研数据显示,2018年集团常温及低温液态奶业务的零售额市占份额为36.8%、16.6%,比上年分别提高了2.3和0.5个百分点。

  在业绩持续领跑行业的同时,伊利不断升级深耕社会责任领域,年报发布的同时,《2018年伊利集团社会责任报告》也正式发布。如潘刚董事长在《2018年伊利集团社会责任报告》中提到的“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社会各方只有加强互利合作,才能产生一加一大于二的积极效应”,在这个理念的指引下,伊利搭建起覆盖乳业上下游的融资平台,主动为合作伙伴提供融资服务,推动了全链条业务的持续健康发展。报告期,公司发放融资款约143.5亿元,为3,593家上下游合作伙伴提供了融资服务。

  据介绍,未来,伊利将在公益领域继续深耕,以《伊利集团可持续发展行动纲领(十条)》持续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不断发挥企业优势,积极推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在更高、更广、更深层次的层面上引领中国乳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带动全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参与,实现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双重提升,用美好振兴中国,让世界共享健康。(图/文 小洁)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