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第四届空中丝绸之路国际论坛在香港举办

2019-04-02 17:56: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陈茂波出席第四届空中丝绸之路国际论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年永刚):第四届空中丝绸之路国际论坛2日在香港大屿山亚洲国际博览馆开幕。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香港大屿山将以建设“机场城市”为目标,在“一带一路”及大湾区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本届论坛主题为“中国航空产业与国际合作”,旨在探讨中国民用航空国际化的机遇与挑战,同时展现中国航空产业巨大的发展潜力,为国际合作创造更多机遇。来自相关部委、国内各省市地方政府、外国民航局及使领馆、香港特区、国际民航组织、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及社会组织近300个机构单位的600多位各界代表参会。

  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董志毅在主旨演讲中指出,“一带一路”基础设施需求以及国际贸易发展和人员往来交流,将为各国民航业发展带来更大的市场空间和合作机遇。董志毅说:“未来5年,‘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将有10万亿美元的市场空间。中国的快速发展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强大动力,随着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民航运输量快速增长的势头还将继续。这也为各国民航发展带来更大的市场空间和更多的合作机遇。”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致辞时表示,香港是国际航运中心,目前有100多家航空公司在香港和220多个目的地之间运营约1100个航班。香港机场还是全球最繁忙的货运机场,香港政府正不断优化机场的货物处理能力和设施,以提升贸易和物流价值链。陈茂波说:“香港在很多重要领域拥有优势,其中就包括金融服务业和航空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明确了香港在航空高附加值产业的领导地位,例如在飞机租赁及金融服务方面。”

  陈茂波还表示,香港已经与49个“一带一路”沿线经济体签署了航空协议和国际航空运输安排。目前香港国际机场正在建设第三条跑道,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人工岛发展方案也在研究之中,大屿山未来可发展成为经大桥连接大湾区乃至全世界的“机场城市”。

  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从航空的角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航空业整体发展,2016年至2018年,国家开发性金融促进会、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在北京联合主办了三届空中丝绸之路国际论坛。

第四届空中丝绸之路国际论坛在香港开幕

标签:一带一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