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5月6日在福州举行 主场馆5G信号全覆盖

2019-04-02 15:13: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雯婷):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今年5月6日至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目前已有40多位中国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以及华为、百度、阿里、腾讯、浪潮、科大讯飞等一批数字经济领军企业代表确认将参会,并发表精彩演讲。参会嘉宾人数预计将比首届峰会增长50%。

  中国福建省常务副省长张志南2日在北京介绍说,目前峰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5G信号将实现主场馆全面覆盖,人脸识别、语音识别、无接触安检等智慧会务会展系统将全程提供会议、咨询、展览等信息化服务。此外,全场景刷脸支付、智慧餐厅、信用街区、无人驾驶、无人售卖车等一批智慧应用场景也将同步推出,为来宾带来5G和智能化新体验。

  据介绍,去年在福建举办的首届峰会,对接了数字经济重大项目400个,总投资约3000亿元人民币,涵盖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芯片等多个领域,其中近一半的项目已开工建设,一批项目已建成运营,有力推动了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本届峰会将更加深入地开展技术和项目洽谈,促成各地政府、社会组织、各类企业深化合作,进一步对接落地一批数字经济项目,推广应用一批电子政务成果。峰会期间,福建还将推出“网上峰会”,打造“全年展示、永不落幕”的峰会。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