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英首相:寻求进一步推迟“脱欧”

2019-04-03 10:08: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当地时间2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召集内阁会议,继续讨论“脱欧”问题。在进行了长达七个小时的内阁会议后,特雷莎·梅表示,她将向欧盟提出进一步推迟“脱欧”的申请,以争取时间打破僵局,确保英国有序“脱欧”。

  英国首相 特雷莎·梅:我知道很多人已经厌倦了拖延和无休止的讨论,以至于想要在下周“无协议脱欧”,我也非常清楚,如果时间拖得足够长,这(“无协议脱欧”)会实现,但有协议“脱欧”才是最佳选择,我们将寻求再次延后“脱欧”期限。

  特雷莎·梅认为,需要进一步推迟“脱欧”,但要尽可能缩短延期时间,一旦“脱欧”协议草案通过即结束延期。

  特雷莎·梅表示,她计划和工党领导人科尔宾进行会谈,以达成一个两党都能接受的“脱欧”方案。如果这一方案能顺利达成,将会迅速提交给欧盟;如果不能达成令人满意的答案,将由议会投票表决最终的选择。但她强调,无论何种方案都必须基于与欧盟已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并聚焦英欧未来关系。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