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回家!中韩双方交接第六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组图)

2019-04-03 10:00: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金锦哲、金敏国、张昀):第六批在韩国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3号在韩国仁川举行。中国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钱峰、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韩国国防部次官 徐柱锡等中韩双方官员  参加了本次交接仪式。中国退役军人事务部 副部长钱锋  在交接仪式上表示,中韩双方遵循人道主义原则和坦诚友好、务实合作的精神,已连续5年实施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将589位烈士遗骸接回祖国。中方感谢韩方付出的努力,将继续加强合作,推进志愿军烈士遗骸联合搜寻,让更多志愿军烈士英魂早日回到祖国。

  当天重返祖国的共有10具志愿军烈士遗骨和145件遗物,是韩国国防部从2018年3月到11月期间,在韩国京畿道的杨洲、铁原和非军事区等七个地区内发掘出的。

  韩国自2014年起,每年定期向中方移交在韩国境内发掘出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的遗骨和遗物。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