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丹麦迎来首对中国大熊猫

2019-04-06 08:15: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2017年5月3日,中国与丹麦签署协议,将就共同保护和繁育大熊猫开展为期15年的合作。名叫“星二”和“毛二”的两只大熊猫昨天踏上了远赴丹麦的旅途。很多丹麦人和旅居丹麦的中国人,都早早赶到哥本哈根国际机场的停机坪,提前等候着两位贵宾。

  当地时间4月4日下午7点左右,载有中国大熊猫的北欧航空公司航班终于到达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国际机场,两只大熊猫旅居丹麦的生活正式开始。

  或许因为飞行员考虑两位贵客的缘故,飞机比原定计划稍稍晚到了半小时,不过这丝毫不影响丹麦人的热切期盼。为了表达重视程度,丹麦方面派出两名内阁大臣专程前往机场迎接大熊猫的到来。

  丹麦文化和宗教事务大臣 梅特·博克:我想说今天是非常愉快的一天,在做了那么多精心准备后,我们终于迎来了两只大熊猫,我确定丹麦民众会非常喜欢它们,会亲自去动物园看它们,所以非常感谢你们。

  除了文化和宗教事务大臣之外,负责大熊猫交接工作的环境与食品大臣雅各布·埃勒曼-延森还给记者解释了采用绿色箱体作为接纳大熊猫的用意和考量。

  丹麦环境与食品大臣 雅各布·埃勒曼-延森:采用这种绿色箱体来运输是为了确保大熊猫的安全,做到万无一失,并且在长途飞行的过程中很舒适,看得出来在出舱的时候大熊猫状态不错。

  这次大熊猫的顺利抵达,也离不开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和中国驻丹麦使馆的大力支持。据了解,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专门派遣了一支工作组跟随大熊猫前往丹麦。同时,中国驻丹麦使馆更是集全馆力量,为国宝旅居他乡保驾护航。

  中国驻丹麦使馆政务参赞 胡洪波:在所有的技术条件成熟的条件下,我觉得大熊猫会很快地发挥外交使者的作用,为中丹关系特别在人文交往这块扮演非常重要的作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