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家国共清明丨铁血柔肠的好警察:杨雪峰

2019-04-07 11:56: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杨磊

  央视网消息:和平年代里,也有许多人为了祖国的幸福安宁,在岗位上殉职。

  接下来我们去认识一位牺牲在工作岗位上的好交警——杨雪峰。他面对歹徒有着公安战士的铁血,他在百姓面前却付出人民警察的柔肠。

  清明前夕,重庆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石船公巡大队举行仪式,重温入警誓词,深情缅怀他们的战友杨雪峰。

  2018年2月18日,农历大年初三的上午,重庆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副大队长杨雪峰,在处理完一起交通违法事件后,继续在街道巡逻。可没想到,违法人员心怀不满,转身回家取来尖刀,在杨雪峰的背后突然袭击。为了防止伤及无辜群众,杨雪峰在腹部和颈部多处受伤的情况下,双手紧紧抓住持刀凶犯,拼尽力气和赶来的两名辅警一起将凶犯按倒在地。倒在血泊之中的杨雪峰,被战友们迅速送往医院抢救,但终因伤势过重,英勇牺牲,年仅41岁。

  重庆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石船公巡大队大队长黄长富说,他牺牲之后,这么多老百姓都去吊唁他,哭得非常非常伤心和难过,老百姓认为他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值得尊重的好警察。

  铁血柔肠是杨雪峰给大家留下的最深印象。2017年11月,杨雪峰在重庆市渝北区统景镇中心小学执勤时,发现一辆严重超载的无证营运的面包车,车上坐满了小学生,为了让孩子们一个个安全回家,杨雪峰自掏腰包,租来了客运公司一辆面包车,把孩子们挨家挨户地送回了家。

  杨雪峰护送的孩子周迅说,大孩子抱小孩子,十几个人,挺挤的,然后那时候那个车被交警抓到了,然后我们就紧张害怕没有车,那个交警叔叔他把我们送回去的。

  事后,杨雪峰了解到由于村里因没有通公交车,孩子们上下学只能坐无证营运的“黑车”。杨雪峰一边立即联系辖区内的公交公司先临时接送学生,一边将此事上报。经过一个月的努力,辖区内终于开通了统景镇中心小学到印盒村的乡村公交线路。

  重庆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石船公巡大队大队长黄长富说,老百姓有什么事 需要他帮助的 他会第一时间站出来

  一次,杨雪峰在执勤时,给一位未戴头盔驾驶摩托车的司机开出了100元罚单,后来得知对方家境困难,母亲又在生重病,杨雪峰就自己为他掏了100罚款。

  重庆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石船公巡大队大队长黄长富说,当雪峰在把(罚款)单子开了以后 在拿单子的时候他就悄悄在单子里夹了100块钱

  杨雪峰从警20多年,资助过违章的贫困驾驶员,帮助过走失儿童回家,给没钱坐车的老人买过车票。

  杨雪峰遗孀黄雅莉说,他是一个很善良的人,能够理解别人的苦难,我觉得雪峰是一个英雄。

  2018年8月,经上级公安机关批准,重庆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石船公巡大队,被追加为杨雪峰大队称号。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