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巴经济走廊没有加重巴方负担,反而强健其经济筋骨

2019-04-08 17:37: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蔡靖骉):针对关于中巴经济走廊加剧巴基斯坦经济风险的指责,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8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走廊项目不但没有加重巴方负担,反而更是强健了巴方的经济筋骨。

  日前,有媒体评论称,当前“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在巴基斯坦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完成率不到一半,加剧了巴基斯坦的经济风险。在回答相关提问时,陆慷作上述表示,他说:“借助国际融资实施重大项目,是全球通行做法,也是发展中国家突破资金瓶颈、助力增长的有效途径。中巴经济走廊目前项目中,只有不到20%使用中方贷款,而超过80%是中方直接投资或无偿援助。走廊项目不但没有加重巴方负担,反而更是强健了巴方的经济筋骨。”

  中巴经济走廊是新时代中巴合作的标志性工程,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先行先试项目。陆慷介绍说,走廊建设5年多以来,早期收获项目达到22个,给当地社会创造了数万个就业岗位,满足了860万户人家的用电需求。陆慷说:“这些极大改善了巴基斯坦的基础设施,有力促进了巴基斯坦的民生福祉,受到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一致欢迎。希望有关媒体能够去巴基斯坦实地了解一下当地民众对中巴经济走廊的看法,并能够对中巴合作作出实事求是的评价。”

标签:一带一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