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共享单车涨价 专家称将有利于行业健康发展

2019-04-08 11:01: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洹星):继小蓝车涨价之后,从今天(8日)起,摩拜单车也在北京地区实行了新的计费规则。摩拜单车起步价调整为1元/15分钟;骑行超出15分钟,每15分钟收费0.5元。专家分析称,共享单车涨价将有利于行业健康发展。

  最近,不止一家共享单车平台宣布了涨价的消息。一项由3600多位网友参与的网络调查显示:一半网友认为共享单车价格涨幅过大,也有近三成网友表示理解,涨价在一定范围内可以接受。“可以接受这个价格,不接受也没办法,每天上下班还得骑车。”“如果上调30%-50%是可以接受的。”“现在是20块钱一个月,涨的太多不合适的话,我自己就买(自行)车了。”

  据了解,目前ofo小黄车还没有传出涨价的消息。哈啰出行公关总监王帆则表示,哈啰单车不排除涨价的可能:“哈啰目前价格相对稳定,未来可能随着经营策略调整也不排除会有涨价的可能。”

  互联网专家包冉分析称,在共享单车发展的初期,用低价和各种优惠活动来争取用户是普遍做法。但是如何让企业持续地运作下去则更重要。“共享单车企业的共享单车业务,还没有一家能够实现单纯业务的自我正向循环,也就是自己都不盈利。不但不盈利,如果这些企业不动用用户资金的话,连正向的现金流都达到不了。用户实际刚需的频次,基本已经从过去2-3年之内市场的实践、运营所估测出来。所有的单车运营现在已经告别了资本单纯注入所引发的估值暴涨的阶段,而进入到实实在在做生意的阶段。做生意就是要赚钱,就要考虑量入为出。”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综合运输研究所城市交通室主任程世东认为,价格调整对共享单车行业的发展是必要的:“想让这个行业继续发展下去,保持财务的可持续性是首要的。适当的调整收费价格,能使财务的可持续性更好一些。”

  专家同时指出,在涨价之后,共享单车平台亏损压力减少,应该集中精力改善经营管理,解决乱停放、押金难退等问题,提升用户体验感,打造更舒适安全的骑行服务。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