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奥运担当大臣因不当言论辞职

2019-04-11 20:55: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日本奥运担当大臣樱田义孝10号晚因其不当言论引咎辞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决定起用前奥运担当大臣铃木俊一接替他。

  10号晚,樱田义孝在参加众议院议员高桥比奈子举办的集会时,发表了“比起(2011年3月11日东日本大地震灾区)复兴,高桥更重要”的不当言论。樱田随后赶赴首相官邸向安倍提出辞呈。

  日本奥运担当大臣 樱田义孝:因我的不当言论,伤害了灾区民众的感情,对此我深表歉意,因深感责任重大,现提交了辞呈。

  樱田现年69岁,1996年首次当选众议员。这并不是他第一次失言,本月9号他在国会答辩中曾3次读错“3·11”东日本大地震灾区宫城县石卷市的发音;今年2月日本游泳名将池江璃花子宣布患白血病后他表示“很失望”,令执政党内部也质疑其不具备作为阁僚的资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