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坠毁F-35A战机曾有两次故障

2019-04-12 21:30: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本月9日,日本航空自卫队一架F-35A战机在训练中坠毁,飞行员身亡。这是全球已知坠毁的首架F-35A战机。日本共同社11日报道说,失事战机先前曾两次发生空中故障并紧急降落。

  共同社报道称,日本防卫副大臣原田宪治告诉国会众议院总务委员会,这架F-35A战机2017年和2018年分别发生一次空中故障并紧急着陆;两次事件中,战机更换部件后正常飞行。就战机坠毁与两次故障是否有关联,原田拒绝发表看法。

  当地时间9日,日本航空自卫队4架F-35A战机从三泽基地起飞进行训练。训练期间,编队长机的飞行员突然在无线电通话中喊“训练中止”,随即失去联络。此后,战机被证实坠毁,飞行员身亡。

  日本自卫队打算采购147架F-35系列战机,包括105架常规起降的F-35A战机和42架短距离起飞、垂直降落的F-35B战机。日本时事社报道,F-35预定成为日本主力战机,如果因这起坠机事件查明战机有缺陷,或许将影响采购计划。不过防卫副大臣原田11日说,采购计划现阶段不变。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