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一带一路”沿线青年企业家在北京探索合作发展新模式

2019-04-12 17:55: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倩楠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毓娟):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在北京举行,将首次举办企业家大会,为工商界对接合作搭建平台。中央社会主义学院近日举办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青年企业家的特约培训班,让青年企业家深入了解中国的经济文化建设,使他们对中国“一带一路”互利共赢的倡议精神有全面了解,也为他们探索中外合作新模式提供理论支持。

  来自叙利亚的肖克,是“一带一路”建设有限公司的CEO。他们的企业主要从事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项目技术建设的投资项目和能源贸易。肖克说,他们在哈萨克的海水淡化项目和在伊拉克的污水处理项目,就是在“一带一路”的框架下有序地运行的。“只要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优质的项目,可以整合中国国企、民营企业和有影响力的外国公司的资源,来运作一些高质量的项目。”

  对于大型企业怎样在这个大“馅饼”下规避风险,也是他们的关切。1988年成立于香港的得实集团,是一家以香港为总部的高科技企业集团,他们非常关注“一带一路”建设相关政策发展。集团执行总裁张午说,“‘一带一路’创新意义非凡,是一个很大胆、具有前瞻性的一个倡议。作为私企,我们怎么参与进去,其中的风险是多少?这次培训有了一些了解。我们跟亚投行沟通,了解了一些方向,也看到一些新模式。” 

  从事美容和健康行业的澳籍女企业家韩颖欣认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文化交流对于企业很重要,“文化对于一切的发展都很重要,中国的文化是包容的,我们讲‘一带一路’,就是大家一起共同发展。”

  “我们同样作为亚洲人,应该以积极的方式合作,以和平的方式相处。我这次来学习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内容,感受很深。”日本大和钢管工业株式会社执行总裁中村慎市郎给出自己的想法,“将日本的软资产和中国的实体资产结合起来,对双方企业的发展,会产生非常好的积极效果”。

  香港家族企业富士摄影器材有限公司董事孙道弘表示,香港是中外贸易和文化交流的桥头堡,他们的企业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发展,对于“一带一路”的倡议,还有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都是中外企业的和平发展机遇”。 

  “在即将举行的北京‘一带一路’峰会上,我们也想了解中国政府对‘一带一路’发展的新思路,我们期待‘一带一路’建设能够为我们带来新的机遇!”肖克和企业家们都充满了期待。

标签:一带一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