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驻英国使馆举行2018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

2019-04-12 19:01: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康炘冬):中国驻英国使馆近日举行2018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在英中国留学生获奖人数创新高。刘晓明大使出席颁奖仪式并发表讲话。王永利教育公参主持仪式。奖学金获得者、导师、评审专家以及在英中资企业代表等70余人参加。

  刘大使在讲话中首先热烈祝贺全英41位同学喜获嘉奖、1位同学荣获全球仅10名的“特别优秀奖”,勉励大家作为目前在英19万中国留学人员的优秀代表,要继承和发扬李四光、谭铁牛、黄昆、黄大年等历代留英学子报效祖国的优良传统,成长为祖国发展需要的栋梁之才。刘大使对获奖同学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守中华民族的“骨气”,二要增强知行合一的“底气”,三要保持敢为人先的“锐气”,四要弘扬改革开放的“正气”。

  获得“特别优秀奖”的牛津大学博士生黄加顺在发言中表示,刘大使的讲话给广大留英学子指明了学习、生活和未来事业发展的方向;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普通学生,有幸出国留学并获此殊荣,得益于祖国的不断发展进步和对留学人员的关心支持,他一定不负祖国重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获奖学生导师代表、帝国理工学院莱利教授在发言中分享了指导中国学生的经验和感受,表示他亲身经历、亲眼见证了中国近年来大力开展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英中教育合作日益密切,并取得丰硕成果。

  为体现对自费留学生的关怀、奖励优秀自费留学生、鼓励留学生为国服务,国家自2003年起设立“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项目。截至2018年,共有6415位优秀学生获此殊荣,其中在英留学人员获奖人数已达462人,有2人荣获“特别优秀奖”。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