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机遇之路:'一带一路'倡议"研讨会在德国法兰克福举办

2019-04-12 16:59: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迈克尔·罗特尔发表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阮佳闻):日前,一场名为“机遇之路”的“一带一路”倡议研讨会在德国经济重镇法兰克福举办。200多位来自德国和中国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一带一路”倡议所涉及的内容和带来的机遇展开交流。

  作为主办方,德国商业银行董事会成员迈克尔·罗特尔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研讨会的目的是让德国民众、尤其是企业界人士能够增进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了解,从而更好地把握其中的机遇。他指出,这一倡议有效地推动了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关系的发展,中国以及其他国家的投资者都积极参与其中。根据商业银行金融研究团队的预测,2025年,“一带一路”倡议所涉及到的中国对外投资金额有望超过800亿美元,比2018年增加近一倍;相关合作项目金额2025年将超过1500亿美元。

  而在研讨会期间举办的全球经济资本市场圆桌论坛上,包括中国问题专家、“机会与挑战:中德关系5.0”一书的发行人张彧,西门子亚洲政府事务负责人、“一带一路”任务组主任托比亚斯·德内等在内的5位中德嘉宾分别就企业该如何顺应国际经济新形势、加大投资“一带一路”倡议力度的理由等话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研讨会现场

张彧在圆桌论坛上分享自己的看法

标签:一带一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