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特色周边外交”研讨会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

2019-04-14 11:52: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婷婷

  国际在线消息:4月13日,“中国特色周边外交”研讨会在广西民族大学成功举办。此次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合作主办,广西民族大学重点人文社科研究基地中国-东盟海上安全研究中心及东盟学院缅甸研究所承办。

  研讨会开幕式由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晓强教授主持。广西民族大学副校长、东盟学院院长李珍刚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东南亚研究中心主任许利平研究员与外交部亚洲司规划协调处刘思攀副处长先后致辞。

  本次研讨会聚焦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周边外交的新理念、新思路与新发展,从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周边外交的理念和实践、未来中国特色周边外交的挑战与对策、周边地区态势发展、当代中国-东盟国家关系等层面,总结和阐述了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周边外交的理念内涵、实践路径和面临的新形势。

  研讨会得到了国内多方关注与支持,来自中国社科院、国际关系学院、厦门大学、上海社科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云南红河学院、中缅友好协会及广西社科院、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等高校与科研机构的数十位周边区域和国别研究专家学者与会。与会代表围绕研讨会主题与分议题发表了真知灼见并展开深入讨论和交流。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