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9世界电子商务大会落幕 发展中国家存在巨大电商机遇

2019-04-15 17:34: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雪)2019世界电子商务大会近日在浙江义乌落幕,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德国、墨西哥、智利、日本、澳大利亚、韩国等十几个国家的相关政府官员、电商企业及行业组织代表等近千位中外嘉宾参会,探讨全球电商发展趋势,交流各国电商产业发展经验。

  本届大会主题为“洞察巨变找寻未来”,共设置30场主题演讲及2场圆桌论坛。阿里、京东等中外电商领军企业代表就“一带一路背景下的电商机遇”、“打造全球无障碍跨境通路”等相关行业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电子商务委员会主任苏军在大会上指出,随着发展中国家和地区互联网人群的逐渐扩大,美国、中国电商大爆发的现象将在一些发展中国家重现。南亚地区的印度、东南亚和拉丁美洲的部分国家存在着巨大的电商机遇。 

  谈及中国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现状时,苏军认为,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填补了网上购物监管的空白,为净化电商环境、保障消费者权益奠定了坚实的法律基石,将有效推动中国电商产业健康发展。

  世界电子商务大会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电子商务委员会、中国电子商务产品联盟联合义乌市人民政府主办,自2014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六届。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