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乌拉圭领跑拉美率先进入5G时代

2019-04-15 09:46: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宇):乌拉圭国家电信公司近日宣布,该国已在部分地区启动5G商用网络服务。乌拉圭也因此成为拉美地区首个实现5G技术商业化的国家。

  乌拉圭与国际电信设备供应商诺基亚公司于2018年初开始合作进行商用5G网络设施建设。今年4月10日乌拉圭马尔多纳多省和科洛尼亚省两个旅游城市的5G网络配套设施率先完工并交付使用,预计在今年年内乌拉圭全境将实现5G网络覆盖。

  乌拉圭国家电信公司为该国最大电信运营商,每年对无线网络业务发展投入约2000万美元。2018年该公司手机用户近300万人,占全国总人口的九成以上,其中70%使用4.5G网络。5G技术的应用将大幅提高该国移动终端的上网速度,有望从现在的每秒100M到500M提高至每秒1G。

  除乌拉圭外,阿根廷、巴西、智利、秘鲁等拉美国家近年来也正在加快实现5G商用化的步伐。据悉,阿根廷和智利都在诺基亚公司进行密切合作,希望能在今明两年内开通5G商用试点服务。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