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永兴岛居民的幸福生活(视频)

2019-04-15 20:57: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吴俣):海南省三沙市永兴岛是中国南海诸岛中的一颗明珠,面积2.6平方公里。渔民世代在这座美丽的岛屿及其周边海域耕海牧渔、开发建设并逐步聚集落户,形成永兴渔民社区。2013年,永兴渔民村更名为永兴社区居民委员会,现有38户,156位居民。

  自2012年7月设市以来,三沙市政府不断推动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岛上陆续有了学校、医院、电影院、图书馆、体育馆等。岛上的居民可以享受免费的教育资源、娱乐资源,以及更加先进的医疗条件。

  通过开展绿化岛礁行动,永兴岛变得整洁而美丽。在2018年海南省第三批美丽乡村示范村评比中,永兴社区晋升为五星级美丽乡村。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