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乌克兰总统大选: 波罗申科来到体育场准备辩论, 泽林斯基并未出现

2019-04-15 00:42: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乌克兰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将于4月21日举行。 进入第二轮的两位候选人喜剧演员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和现任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连日隔空喊话,要求在基辅奥林匹克体育场同台辩论。 波罗申科提议在14日举行,而泽连斯基则提议在19日举行。

  14日当天,波罗申科来到体育场参加辩论, 而泽连斯基并未出现。波罗申科在记者会上宣布,愿意尽一切努力在19号举行辩论,但是不能触犯乌克兰法律。因为乌克兰选举法规定,候选人必须在选举前的最后一个周五在国家公共电视台举行电视辩论,而泽连斯基坚持辩论要在体育场举行。 双方对此仍然未达成一致意见。

  根据乌克兰总统大选第一轮的计票结果。 泽连斯基以30.24%的得票率位列第一, 现任总统波罗申科以15.95%的支持率位列第二。分析人士认为,波罗申科在首轮投票中得票率落后较多,电视辩论可能是他试图挽回局面的关键招数。而泽连斯基较为领先,维持现状获胜几率更大。

  (央视记者 刘景)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