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海纳百川,新时代青年人的力量

2019-04-15 17:02: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章李夏子、薛超):天津知行卓越创新实验室坐落于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关村科技园内,于2017年4月由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北创百联科技企业孵化器以及慧智百川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创建,是按照“实验室+企业+企业孵化器”的全产权创新链运营模式打造的。

  慧智百川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乔长晟认为,此前一直是实验室的归实验室,企业的归企业,双方没有“互通”。现在,通过这种模式,双方结合各自特长,学校发挥人才优势,企业发挥市场优势,实现了双方的取长补短和共同发展。在这一全产权创新链的模式下,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很多大学生在创新实验室学习、做实验,同时也能尽早了解市场状况。目前,天津知行卓越创新实验室的主力军就是这些年轻有活力的大学生。     

  据了解,知行卓越创新实验室经过两年多的发展,目前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实验室负责人,同时也是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的院长王敏女士举例说,他们把在实验室“诞生”的新型高分子材料——聚谷氨酸——投入到企业,接着很快转化到生产当中,短短一年多时间里,就实现了工业化的生产。现在,实验室和中煤集团、云天化集团等大型企业都有合作关系,产品也远销到匈牙利等中欧国家。

北创百联科技企业孵化器

实验室内部的实验区

大学生正在做实验

实验室里的大学生

聚谷氨酸产品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