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启迪环宇CEO王宏皓谈马来西亚投资机遇 农业和数字经济等领域值得关注

2019-04-16 18:32: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国际在线消息 (记者 张文骁 张雪): 北京中关村与马来西亚相关高科技领域企业于去年末签约在双边建立协同发展中心,以加强中马企业交流,鼓励企业间的创新合作。启迪环宇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宏皓负责两国协同发展中心运营管理,王宏皓近日做客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南海之声《南海周刊》节目,与大家分享他对马来西亚创业环境及投资机遇的观察和思考。

  在马来西亚找到中关村创业大街的感觉

  王宏皓说:“现在的马来西亚很像90年代的中国,处于高速发展阶段,马来西亚青年人现在创业热情很高。”

  回忆起在马来西亚举办项目路演活动的经历,王宏皓说,有一次仅提前一周发布通知,结果活动当天涌进了100多位充满激情的创业者。这些年轻人对自己的项目充满信心、对后续融资可能性以及东南亚市场都有分析判断,这种创业热情让他找到了在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的感觉。

  马来西亚哪些领域值得创业者关注

  王宏皓在《南海周刊》节目中分析说,中国的创业者和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马来西亚高科技、农业、汽车制造尤其是新能源汽车以及数字经济领域。农业领域方面,马来西亚的棕榈、白咖啡、猫山王榴莲都很有名,马来西亚政府非常希望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将农产品供应到全球。在数字经济领域,区块链、人工智能和物联网非常值得关注,马来西亚政府目前非常欢迎中国企业到马来西亚投资。

  王宏皓透露,目前协同中心已经和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成立联合实验室,助力更多的中马企业进行科技研发和科研成果转化。今年5月,启迪环宇还将与中国教育电视台、当地高校联盟等机构联合在吉隆坡举办东南亚创新创业大赛,发掘更多东南亚的优质创业项目。

  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依托清华大学设立的聚焦科技服务领域的科技投资控股集团。其全球创新服务网络覆盖中国大陆及香港、澳门、美国、英国、意大利等国内外80多个城市及地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