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见证中央苏区和红军长征历史的绵江河和“长征第一桥”

2019-04-16 10:49: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郑安、朱子荣):坐落于江西省瑞金市西南十五公里的武阳镇武阳村是一个拥有深厚红色底蕴的“革命村”。

  苏区时期,毛泽东主席曾在武阳村召开春耕生产动员大会,并写下了不朽篇章《春耕生产活动大纲》。1934年,中央苏区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被迫开始长征。红军经过武阳村河宽水深的绵江河时,当地群众自发用木板、门板和血肉之躯搭起了一座桥,帮助红军快速过河,故为“长征第一桥”。  

  此外,邓小平同志主编的《红星》报、红军特科学校、革命烈士纪念塔等红色资源遍布村中,武阳村也因此成为一个重要的红色影视拍摄基地。  

 苏区时期中央革命根据地形势图

苏区时期毛主席的旧居

苏区时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

武阳镇的农业生产曾在苏区时期春耕生产竞赛活动中取得突出的成绩,引起了毛主席的高度关注


改扩建之后的红军长征第一桥

河宽水深的绵江河见证了中央苏区和红军长征的历史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