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掌握核心科技 做工厂里的锐意创新者

2019-04-16 11:00: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聪、何凌飞):他们,是戴着安全帽的蓝领一族,是掌握核心科技的创新者。他们是国家能源集团鄂尔多斯煤制油分公司的员工。 

  煤直接液化项目是国家“十五”重点项目之一,是我国石油安全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鄂尔多斯煤制油分公司成功运营世界首条百万吨级(108万吨/年)煤直接液化生产线,使我国成为唯一掌握此关键技术的国家。这一成就离不开一线工作者的努力和智慧。公司现有员工1615人,平均年龄36.7岁,本科及以上学历者占61%。员工队伍具有专业化、年轻化的特点。

  为鼓励全员创新,公司建立了创新工作室,带领员工攻克了众多世界难题,为企业带来近400项专利。其中,煤直接液化技术曾荣获2018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工人交流讨论

技术人员准备进入反应器检修

技术人员在反应器内部查看检修情况

技术能手在创新工作室讨论

工人在作业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